互联网

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的*ST大晟 还能等到康曦影业盈利那天吗?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影视业的寒冬连暴利的游戏行业都捂不热。

7月2日,*ST大晟(600892.SH)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就有关康曦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公告显示,自2016年收购康曦影业部分股权后,其表现就一直不尽如人意,不仅收购四年来皆达不到承诺的业绩,2018年与2019年还连续亏损,使得大晟文化这也在2018年和2019年以亏损收场。

从大晟文化的回复来看,大晟文化收购康曦影业的初衷是看中其拥有的诸多IP,然而事情的走向却脱离了大晟文化的想象。

大晟文化的公告显示,没完成业绩承诺的康曦影业,不仅导致大晟文化在2019年对其计提了千万元的商誉减值;收购时承诺的1.04亿元的业绩补偿款也因其两位独资法人的债务问题,而将其公允价值调整为0;其手中未能顺利卖出的影视剧产品也导致大晟文化计提了近亿元的存货跌价准备;2017年借给康曦影业的5000万元更是直到2019年仍未归还而被全部计提坏账准备。

尽管收购康曦影业的股份时,大晟文化是根据其当时的估值付出与股份相匹配的价钱进行收购,并不存在溢价收购的问题,但康曦影业连年的不佳表现,也令其估值大打折扣。

作为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9年网络游戏板块贡献了86.20%的营收,收购影视公司只是大晟文化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的一步棋。但面对当下盈利乏力的影视公司,大晟文化表示,接下来的发展重心仍会放在游戏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