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航“随心飞”还是“闹心飞”的灵魂拷问 用户吐槽套路出乎想象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问题频出的“随心飞”,似乎并不如宣传的那样随心。

“随心飞”产品已经推出了两周,但从市场反馈来看,这个产品使用起来存在诸多问题,与宣传中的“随心出行”相差甚远。

据悉,“随心飞”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600115.SH,下称“东航”)于6月18日推出的一款2020年内周末国内机票不限次的出行产品,售价仅3322元。产品一经推出就引发了抢购热潮,在每个账户限购10套的条件下,各大二手交易平台甚至出现了加价转让的链接。

对此,东航甚至还发布了一个公告表示,尽管限量销售,但运力充足,提醒消费者经由官方渠道购买消费,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但这样一款热销产品,在上线两个星期内却收获了无数的吐槽与投诉。

在微博以及黑猫投诉平台上,多数消费者的吐槽集中在使用条件限制上。不少消费者表示“周末随心飞”遇到了航班被取消、调整等意外情况,由此引发的退款难、退票难成为了投诉的热点,也引发了“随心飞”还是“闹心飞”的灵魂拷问,有用户指责航空公司“套路出乎想象”。

直接的交易兑换问题外,还有不少消费者吐槽称,东航的这个产品,更像是将特价机票打包售卖,好的时段抢票困难不说,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变成“两地机场一日游”。

而黑猫投诉上也有消费者表示,东航这款产品的售后基本等于没有,就连售后客服也对产品相关的规则不熟悉,并称“公司内有关的规则公告一直在变”。

而公开信息显示,除了东航之外,华夏航空与海南航空也相继推出了类似“随心飞”的航空产品。

看起来,航空公司的自救计划才刚刚开始。但无论什么产品,若是售后跟不上,或人为设置使用障碍,都会引来消费者的不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