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微贷网被立案侦查 暴风旗下私募机构被注销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超额完成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

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榜出炉,深圳涨15%全国第二,均价比北京高20%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上涨中位数2.2%左右。深圳上半年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大涨近15%,涨幅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连云港市。6月份深圳二手房均价比北京高20%,比上海贵36%,是广州的2.09倍。而就在去年底,深圳的房价仅比北京高4%左右,比上海高20%,是广州的1.83倍。

下周超500亿解禁洪流来袭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据统计,不含科创板公司,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2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59亿元。按一季度末股东数据来看,这32股合计股东达到140万户。7股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分别是红塔证券、旭升股份、志邦家居、睿能科技、富满电子、蓝帆医疗、百达精工等。

Newzoo:2023年全球游戏玩家将达30亿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Newzoo近日公布了2020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报告预计,今年年末全球游戏玩家人数将达到27亿,复合年增长率5.6%。若继续保持这一增长趋势,到2023年,全球游戏玩家人数将达到30亿。此外,受到卫生事件隔离刺激,游戏消费市场总量的增长可能会超过游戏玩家群体的增长,今年的游戏消费总量预期达1593亿美元,如果按照同比增长9.6%的速度,游戏市场总量将在2023年达到2000亿美元。

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前5月逆势增长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尽管存在疫情不利因素,全国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上海海通国际码头今年1至5月汽车出口同比仍实现30%以上增长,尤其4月,上海口岸共监管出口汽车3.35万台,同比增长97.4%。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上海口岸汽车出口依然超过两万台,同比两位数增长。

北京企业招聘本市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可享受补贴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7月4日,在北京市第14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表示,对招用本市本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社保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月补贴1162元,全年补贴近14000元。对今年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每人每月1760元。

“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7月4日深夜,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依法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宗庆后回应娃哈哈上市传闻:没有这回事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针对哇哈哈上市传闻,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表示,没有这回事。“上市需要合适的时机。我们现在不缺钱,现金流挺好,没有负债也没有银行贷款,上市是需要钱来募集资金,而且需要对股东负责。不缺钱去上市,钱拿来没地方用,给股东回报也不好。”

暴风旗下私募机构被注销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新的一批注销私募名单,有17家私募管理人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被注销,包括天津暴风创新投资、北京华致基金、哈尔滨中兴股权投资、北京非凡领驭投资、上海宏驰股权投资基金等。其中,天津暴风创新投资系上市公司暴风集团全资控股公司,投资的私募基金出现兑付问题。

银保监会公开银行保险机构的38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

GPLP犀牛财经7月5日消息:7月4日,银保监会向社会公开银行保险机构的38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所公布股东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一、违规开展关联交易或谋取不当利益;二、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材料;三、关联股东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经行政许可;四、入股资金来源不符合监管规定;五、单一股东持股超过监管比例限制;六、实际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