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年内51家新三板公司在转板IPO 微贷网案波及汉鼎宇佑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瑞幸股东大会结果出炉:陆正耀刘二海黎辉董事罢免议案获通过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7月5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于下午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据悉,目前该会议已结束。会议投票通过了对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Sean Shao的董事罢免议案。同时会议投票通过了增加Ying Zeng和Jie Yang两名独立董事。

年内51家新三板公司成功闯关IPO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进入7月份,新三板公司“转板”热度不减,今年以来已经有51家公司成功“闯关”IPO,其中冲击科创板的企业占比过半。6月份科创板申报企业上会提速,12家公司通过了审核。近期,多家挂牌公司IPO辅导“快进”,上市地点直指创业板。而作为A股上市公司华邦健康的控股子公司,凯盛新材已经完成创业板上市辅导,历时不足3个月,为首家计划分拆至创业板上市的新三板公司。

车贷P2P微贷网被立案 波及上市公司汉鼎宇佑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7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微博发布通报,车贷平台“微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将全力开展资产查控、处置等追赃挽损工作,同时对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郑州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郑州银行7月5日晚公告称,2020年7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单只限额30亿 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基金明日起售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近日,首批4只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基金获批。除了万家基金,富国、大成、中欧3家公司均已发布了旗下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上述3只新基金将于7月7日同日发售,全部设置30亿的募集规模上限。上述基金采取两年定期开放运作形式,产品在封闭期不受日常申赎影响,尽量避免资金进出影响基金净值。

近70张罚单直击券业违规行为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累计向券商及相关涉事主体开出69张罚单,涉及券商超过40家。从处罚原因看,未全面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义务、债券承销等相关业务违规、从业人员违规交易股票、相关主体未勤勉尽责等问题较突出。不少从业者个人遭到监管部门重罚,上半年不乏出现限薪或收到百万元罚单的情形。

赚钱效应凸显 定增市场再现“黄金坑”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今年以来,随着再融资新规正式实施,定向增发市场回暖,很多项目处于资金供不应求的状态,相当多私募定增基金浮盈巨大。截至6月,已公布的现金认购的上市公司定增项目已达60个。这些定增项目的平均折价是14.5%,平均浮盈收益率是29.4%。在“僧多粥少”的背景下,资金方选择空间及议价空间很大,定增市场赚钱效应大增。分析人士指出,定增市场当前仍处于“黄金坑”。

保险资金活跃 上市公司被密集举牌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近期上市公司密集发布被举牌的公告,不少公司被同一股东二次举牌。从举牌方看,保险资金的身影较活跃。一些举牌方表示会继续增持。今年上半年,太平人寿、华泰资产、国寿集团、中国太保、中信保诚人寿相继举牌上市公司,举牌次数达15次。2016年至2019年,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案例分别为11次、10次、10次和9次。今年上半年险资举牌次数创近年来新高。

机构预测6月份CPI增速或暂停下行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6月份多项经济金融数据将于近期公布。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逐步加大的背景下,业界普遍预测,6月份CPI或暂停下行,后续走势将随着疫情平息逐步修复;PPI同比降幅收窄;新增信贷和新增社融规模向好趋势不变;进出口持续复苏,外贸数据逐月改善趋势有望持续。

巴菲特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天然气业务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周日宣布,同意以40亿美元现金购买道明尼能源公司天然气输送与储存等业务,从而扩大其在能源投资方面的规模。据悉,包括承担债务在内,这笔交易总额近100亿美元。Cove Point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进出口和储存设施,是美国仅有的六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码头之一。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将支付40亿美元现金收购这些资产,并承担57亿美元的债务。

微创医疗:附属获高瓴资本等认购1.05亿美元优先股

GPLP犀牛财经7月6日消息:微创医疗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3日,集团若干成员公司订立协议,附属公司及该等投资者同意透过认购目标公司B轮优先股的方式增加目标公司股本。附属公司、投资者A及投资者B将认购目标公司B轮优先股合共1.05亿美元。其中,投资者B为高瓴资本旗下公司。认购完成后,附属公司于目标公司的股权将由61.24%减少至52.70%,但目标公司将仍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