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巴巴“躺枪”成被执行人 涉事平台为1688 阿里回应:不担责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市值数千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因为500875元被列为被执行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阿里巴巴(BABA.NYSE/09988.HK)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立案日期为2020年7月3日,执行法院为珠海市香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500875元,案号为(2020)粤0402执5344号。

图源:天眼查

对此信息,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阿里不承担赔偿责任和连带赔偿责任,早已处理完毕。所涉案件系食品公司之间的商标权纠纷,案涉商品在1688平台发布。争议发生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核查,已将涉及侵权的商家商品链接做了删除处理,并在一审过程中向法院提供了删除记录。

资料显示,1688作为阿里早期的业务,是国内大型新批发内贸平台,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品牌,为数千万网商提供海量商机信息和便捷安全的在线交易市场。

图源:1688官网

同时,天眼查信息显示,阿里巴巴为风险按等级较高的企业。共有258条开庭信息,401条法律诉讼信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