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康美药业实控人被捕 俞渝提交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康美药业实控人马兴田被捕 司法界人士:可能带走近10人 或面临刑责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ST康美公告,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家属的通知,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有广东司法界人士向界面新闻透露,马兴田是在深圳被逮捕,被同时带走的不止马兴田,可能接近十个人。康美药业案件证监会在查处的时候认定性质非常恶劣,从理论上对虚假陈述进行操控的马兴田肯定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像这种罪名不追究刑事责任的话,仅追究行政责任没有足够的震慑力。

俞渝:已向法院提交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呼吁不要抹黑夫妻创业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针对媒体发表的关于“李国庆俞渝案”的建议,当当董事长俞渝回应称,法院近日驳回了她针对李国庆提出的限制令申请,其律师已经再次在北京东城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她还呼吁外界不要抹黑夫妻创业,不要抹黑有股东争议的公司。

多只权益类基金“单日售罄”,全天结募总规模破160亿,监管层密切关注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继千亿级爆款基金后,7月9日新一批的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多只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一日售罄”,当天结束募集的新基金总管理规模也超过160亿元。针对爆款基金频频发行的热销局面,监管层已经密切关注,近日证监会已经与“批而未发”的基金管理人预沟通,并让相关基金公司上报基金预计发行规模等信息。

深交所向中潜股份下发关注函 要求说明控股股东放弃所持股份表决权的原因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中潜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深圳爵盟将在其持有公司股份期间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行使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对应的股份表决权。上述事宜将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发生变更。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第二大的股东香港爵盟将成为单一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最大的股东,仰智慧将成为公司实控人。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深圳爵盟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放弃公司控制权的原因,拟转变主营业态,涉足其他行业的具体原因。深圳爵盟转投其他领域是否因为外部环境变化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受限,及公司多次谋求跨界转型投资失败而对公司未来发展持悲观态度。

全球最受欢迎的对冲基金策略失效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投资者通过对冲基金来分散风险,因其做空能力有助于减轻股价下跌的冲击。但是当3月市场暴跌时,彭博指数中的股票对冲基金中有87%亏损,其中一半下跌10%以上。随后股票反弹,但根据截至7月7日的可用数据,今年上半年仍有70%的基金下跌。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HFR追踪的股票多空对冲基金在2020年前五个月平均损失超过标普500指数跌幅。

嘉楠科技回应多名高管退出及内斗传闻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嘉楠科技对媒体回应称,嘉楠耘智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工商变更完成后,嘉楠科技作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其在中国境内的全部子公司均由张楠赓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公司治理结构更加清晰统一。公司将继续以ASIC技术为主航道,推进“区块链+AI”战略。

6月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至3.79%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资金面逐渐宽松,投资回报缩水,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步入下行通道,7月9日,据数据显示,6月334家银行共发行了722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增加2家,产品发行量增加309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9%,较上期减少0.01百分点。

创业板注册制全面推进 IPO首轮问询最晚下周启动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稳步推进。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深交所已累计受理261家IPO企业。此外,创业板上市委将于7月13日审议3家公司发行人首发申请,同时深交所全力开展新申报企业的受理及审核工作,将自创业板IPO企业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出首轮问询。截至7月9日,首批IPO受理的企业披露已过去14个工作日。这意味着,最晚下周五将迎来IPO企业首轮问询。

注册制下并购AB面:活力更强 “标的荒”凸显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存量企业的影响颇为深远。尽管截至7月9日仅有6单并购重组项目获得深交所受理,但制度优化已给予市场更多自主空间,一批并购项目方案正陆续更改。展望下半年创业板注册制下的并购重组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IPO渠道通畅,并购标的难觅,优质企业被并购的诉求下降。但是,相比核准制,注册门槛及审核时间得到优化,有着良好发展前景、市值合理公司的吸引力会增加,国资收购潮有望持续。

快递企业日均服务用户近5亿人次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上半年,快递行业预计完成业务量340亿件,同比增长超22%,预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超3825亿元,同比增长超12%。快递服务民生作用充分凸显。上半年,快递企业日均服务用户超3.7亿人次,其中二季度日均服务用户近5亿人次。预计上半年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将超4.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5%,占商品零售额27%左右。

6月CPI稳在2%平台 物价将持续回落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尽管CPI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但仍稳定在2%平台。分析人士表示,食品价格上涨是6月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去年基数逐渐走高,叠加疫情防控向好、复工复产改善等因素,未来物价将保持总体回落趋势。

36家银行派发4800亿现金股息

GPLP犀牛财经7月10日消息:根据Wind等统计,36家A股上市银行2019年度累计分红派息4874亿元,较上一年度约4200亿元分红大幅增加。7家银行股息率超5%,7家股息率4%-5%之间。有大行人士表示已在密切关注境外银行暂停分红。但一方面,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复苏;另一方面,银行也要增厚资本,应对逾期贷款大增风险。一旦下调现金分红,很可能影响处于破净压力中的股价。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