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理想汽车提交招股书 科创板即将迎来2200亿解禁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乐视退:仅剩余6个交易日,公司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乐视退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2020年7月10日公司股价出现涨停,截至2020年7月10日(含当日)公司股票已在退市整理期交易24个交易日,仅剩余6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结束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公司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美股科技股多数下跌之际,奈飞领涨FAANG,Zoom年内已涨三倍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奈飞刷新日高,领涨FAANG,目前上涨3.5%,报525.53美元,创盘中纪录新高,市值达2310亿美元。 Zoom涨1.7%,刷新盘中纪录新高,该股今年迄今累涨超300%;特斯拉、IBM涨超1%。 与此同时,Snap跌超2%,推特、Facebook跌超1%,微软跌近1%,苹果跌0.4%。 芯片股也多数下跌,台积电跌超2%,AMD、高通跌超1%。

半导体子公司将登陆科创板? 比亚迪:积极寻求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旗下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考虑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并正与财务顾问商讨。对此,每经记者向比亚迪方面进行了求证。比亚迪方面回应称,比亚迪半导体拟多元化股东结构,积极寻求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公司将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注册制下年内469家企业IPO申请获受理 下周至少11家创业板企业首发上会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今年以来,科创板共受理199家企业IPO注册申请,计划募资合计为1909.16亿元。若加上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已受理的270家IPO注册申请企业,今年以来,注册制下受理的IPO申请企业合计469家,计划募资合计为3706.41亿元。据创业板上市委会议公告,7月13日,3家企业首发和1家企业再融资将上会,7月15日,4家企业首发上会,7月16日,4家企业首发上会。这也就意味着,下周创业板注册制将迎至少11家企业首发上会。

特斯拉续创新高,一天增加一个FCAU市值,一年多股价翻七倍,空头今年损失180亿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特斯拉日内涨幅扩大至6.6%,继续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1486.60美元,今年迄今累涨超250%,较去年6月低位176.99美元累涨739%。按照发行在外总股本计算,特斯拉市值日内增加164亿美元,超过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美股市值。数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数据显示,特斯拉的买空者今年迄今已损失180亿美元,其中包括7月份以来的40亿美元以及6月份的37.1亿美元。

债券市场狂欢可能正接近临界点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公司Man Group Plc表示,世界范围的债务泛滥正在提高债券购买者的风险。Man Group旗下Man GLG的投资组合经理Lisa Chua表示,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很多利好消息,央行的支持措施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彭博汇总数据现实,全球各地的企业今年已经发行超过2万亿美元的债券,较去年同期劲增55%,并且创下纪录新高。

美元美股负相关性创八年之最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美元和美股本周可谓天天反向——在周一和周三,美元下跌美股上涨;而在周二和周四,则是另一番景象,美元上涨美股下跌。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美元和美股负相关性目前已经创下了八年之最。

金融系统让利1.5万亿调研:“贷款利率降幅要比LPR大”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目前银行尚未接到监管部门让利规模的具体要求,但一些银行已调低了利润增速目标。而让利1.5万亿不会通过行政化拆解指标的方式下达,很可能是市场化的方式:类似于减税降费,通过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方式实现,金融系统让利则是通过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实现,有银行已接到监管要求,贷款利率下行幅度要高于LPR。

科创板即将迎来2200亿解禁,业界称市场承压有限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据Wind统计,7月科创板待解禁市值达2226亿元,为科创板年内最大解禁月份,其次为11月份。据了解,首批科创板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7月22日,解禁规模高达2182.9亿元,占全月科创板解禁规模的98%。业内多位专家均表示,巨量解禁的影响可能会有,但估计不会很大。估值支撑市场、流动性溢价,这是专业人士仍然看好科创板后续市场的逻辑。

上市公司机构股东减持计划增多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近期A股市场交易量价齐升,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计划亦明显增多。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记者发稿,7月以来至少已有134家上市公司合计228名股东披露减持股份计划。从减持主体来看,公司高管占据了相当比例,拟减持的228名股东中公司高管占到100名;共有90名机构股东计划减持,占比近四成,但其中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情况较少。

招商港口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减71.3%–79.7%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招商港口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67亿元–6.6亿元,同比预减71.3%–79.7%。

非银金融获超354亿元资金抢筹,41家上市券商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75%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大单资金快速流入非银金融板块,7月以来累计净流入354.91亿元,平均每只个股净流入4.33亿元,排申万一级行业首位。截至7月10日,非银金融板块82只交易中的成份股中有57只获资金主动加仓,其中包括中信证券(79.98亿元)、中国平安(65.39亿元)、海通证券(27.35亿元)等在内的12只个股月内净流入额均超10亿元。而41家上市券商发布2020年6月财务数据则更显示出券商板块的成长性。中泰证券最新研报数据显示,合并口径(下同)41家券商6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132亿元,环比增长128%,同比增长75%。

理想汽车提交招股书:李想拥有70%投票权,一季度毛利8%

GPLP犀牛财经7月11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新造车公司理想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文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LI”。理想汽车将发行A类和B类股票,每股ADS面值0.0001美元,代表一股A类普通股。文件显示,理想汽车本次IPO主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中金证券等。2020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收8.52亿元人民币,净亏损9148.6万元人民币,现金流10.5亿元人民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