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犀牛财经早报:中公教育上半年预亏2亿-3亿 科创板50ETF呼之欲出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渤海银行将通过香港IPO净筹资135亿港元 IPO价格定在每股4.80港元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渤海银行(9668.HK)表示将通过香港IPO净筹资135亿港元,IPO价格定在每股4.80港元。

携程旗下订票网站Skyscanner宣布计划裁员五分之一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携程(TCOM.NASDAQ)旗下订票网站Skyscanner宣布计划裁员五分之一,即300人左右,其中包括在苏格兰爱丁堡总部裁减最多84人,并有可能关闭匈牙利布达佩斯和保加利亚索非亚的办事处。

创业板283家拟IPO企业 计划募资1875.79亿元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截至7月14日,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共受理企业合计406家,283家拟IPO,117家为再融资,6家为重大资产重组。从募资金额来看,283家拟IPO企业计划募资合计1875.79亿元,其中益海嘉里计划募资138.7亿元,是目前创业板拟IPO企业中,唯一一家计划募资超百亿元的公司。

科创板50ETF呼之欲出 4家基金公司或首批入围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据业内人士透露,有4家基金公司或已入围首批推出科创板50ETF名单,分别是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和工银瑞信,具体将于7月中下旬公布。

谷歌和Facebook将不得不为澳大利亚的新闻内容付费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已下令其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 (ACCC) 制定一项强制性的行为守则,要求诸如Google和Facebook之类的科技巨头在使用新闻内容时向当地媒体付款。如果其他市场的监管机构效仿澳大利亚,这将削弱21世纪最成功的商业模式之一,而这种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免费内容和分发的基础上。

中公教育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2亿-3亿元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中公教育(002607.SZ)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2亿-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4.93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多省公务员联考由4月底延期至8月22日举行,与往年相比,相关收入同步延迟4个月,使本报告期公司能够确认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

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

GPLP犀牛财经7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陆正耀将失去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毕马威将成为瑞幸咖啡最大股东。陆正耀可在14天内上诉,他本人并未作出回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