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卓越新能东宝厂区大火损失近千万元 停产整改3个月股价下跌

7月14日,卓越新能(688196.SH)公布火灾事故进展公告称,7月12日,卓越新能的东宝厂区意外发生火灾事故,起火区域是其原料和成品罐区。目前,救援队员仍在进行冷却防止复燃。卓越新能本次事故已造成 2人失踪,3人受伤(其中1人严重烧伤,2人轻伤),伤者均已送医得到积极有效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7月14日收盘,卓越新能报52.60元/股,跌3.01%,盘中一度跌超8%。

图源:公告截图

卓越新能同时表示,在事故结束后,该厂区预计需要3 个月左右时间进行整改复产等工作,并对第三季度的生物柴油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初步测算造成的直接损失约为 967.4万元,由于本次事故涉及资产不在其购买的财产保险范围之内,因而将计入2020 年度损益。

卓越新能是一家以生物柴油为主要产品的工业企业,2019年生物柴油产品的营收贡献率高达81.78%,出口销售为其主要的销售方式。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显示,2016年,卓越新能多次收到整改通知书。公开资料显示,卓越新能的实际控制人为叶活动和罗春妹,罗春妹为菲律宾国籍。

图源:卓越新能2019年年报

卓越新能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净利润0.35亿元,同比下滑12.72%。

卓越新能未公布其本次受灾的基地的柴油产量及产品占比,但3个月的整改复工与967.4万元的直接损失,对于一季度净利润下降12.72%的卓越新能来说,是沉重打击。

此外,公告中,卓越新能还表示,在第三季度将合理利用其它现有生产基地的产线产能利用率,确保合同订单的正常履行,并加快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线募投项目的进展。

事故对卓越新能未来业绩影响如何?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