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白酒淡季到来 青青稞酒上半年营收预降四成 中高档产品开发仍滞后

7月14日,青青稞酒(002646.SZ)回复了深交所针对2019年报的问询函,同时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图片来源:青青稞酒公告

青青稞酒2019年净利润和现金流双双大幅下跌,根据2019年报,青青稞酒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同比下降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6亿元,同比下降66.42%;扣非净利润为0.19亿元,同比下降80.12%;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8亿元,同比下降202.28%。

在年报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青青稞酒对净利润和现金流大幅下跌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做出解释说明。

青青稞酒回复表示,现金净流量为负主要是由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收到往来款项等其他经营活动现金减少,以及原辅材料、广告费等费用的增加导致的。

而净利润下降,青青稞酒称,对消费者消费趋势把握不到位,高酒精度、中高档产品开发滞后;运营和市场促销人工等方面的投入;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但尚未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至2019年,青青稞酒净利润大起大落,已连续3年收到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

2017年至2019年青青稞酒净利润分别为-0.94亿元、1.08亿元和0.3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3.57%、增加214.24%、下降66.42%。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除了净利润“过山车式”的波动外,青青稞酒2020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也不乐观。

根据青青稞酒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净亏损3300万元至3700万元,而2019年同期则为盈利2244.94万元;营业收入预计同比下降30%-40%。

青青稞酒称,亏损原因是由于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而二季度属于销售淡季。

就如回复报告中的内容一样,中高端酒对酒企业绩的影响愈加重大,如果下半年青青稞酒还不能加强加大对其的开发和销售,可能会对品牌之后发展造成很大影响。

针对青青稞酒净利润剧烈波动、中高端产品布局情况等问题,GPLP犀牛财经已向其发去求证函,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