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奥园19亿元大手笔收购通威实业拿地 通威股份躺赚13亿元

作者:璐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13日,中国奥园(03883.HK)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7月10日,通威实业(西藏)有限公司(卖方)、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成都宜华置业有限公司(买方)及担保方甲(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及担保方乙(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买方同意以代价合计19.36亿元,购买成都通威实业有限公司98%股权及约1.36亿元债务。

来源:官网公告

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中国奥园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财务业绩将综合入账至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

据公告披露,中国奥园通过旗下成都宜华置业有限公司与卖方通威实业(西藏)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合约。在此次收购事项完成后,中国奥园将拥有通威实业98%股权,可通过通威实业发展及参与物业发展项目。

据了解,通威实业现持有成都成华区项目,项目土地由三宗地组成,土地面积共计约12.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合共约30.36万平方米,这批土地全部为二类住宅用地,并均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来源:通威股份公告

通威实业是A股上市公司通威股份(600438.SH)子公司,交易完成后,通威股份预计产生12亿-13亿元的净利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