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犀牛财经早报:孙晓鹿卸任汉堡王法人 奈雪的茶称暂无上市计划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孙晓鹿卸任汉堡王法定代表人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15日,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孙晓鹿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朱付强接任,此外,孙晓鹿还卸任该公司董事。目前孙晓鹿仍在多家汉堡王系关联公司担任高管,包括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汉堡王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汉堡王(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

创维集团拟分拆酷开并独立上市 百度与爱奇艺是重要股东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创维集团(00751.HK)7月15日公告称,建议分拆酷开并独立上市,百度与爱奇艺是重要股东。

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宁德时代(300750.SZ)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

苹果和Beats遭起诉 蓝牙耳机被指侵犯通信专利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16日,苹果(AAPL.NASDAQ)遭遇了一宗专利技术侵权诉讼,这一次诉讼的原告方是美国消费电子制造商One-E-Way公司,该公司指控苹果和子公司Beats的耳机侵犯了有关无线音频系统的一系列专利。One-E-Way公司要求苹果支付专利授权费、利息和承担诉讼费用。

软银再卖出22亿美元对阿里巴巴的持股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软银集团再卖出22亿美元在阿里巴巴的持股。这是该日本企业集团筹集资金以偿付债务并回购自己公司股票举措的一部分。该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5月至2024年6月期间结算。该交易包括领子期权合约和买权价差。此举是消除两家公司之间长达20年关系的最新动向。这笔交易令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今年累计卖出137亿美元阿里巴巴的股票。

奈雪的茶称暂无上市计划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对于上市传闻,奈雪的茶回应称短期内暂无相关计划。奈雪表示,何刚将于8月正式加入奈雪的茶,担任CTO一职。

方正证券控股股东方正集团及其子公司被申请合并重整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方正证券(601901.SH)公告称,方正集团管理人以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方正集团存在法人人格高度混同、区分五家公司财产的成本过高、对方正集团单独重整将严重损害债权人的公平清偿利益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将五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

西水股份子公司天安财险认购的合计60.40亿元新时代信托产品出现逾期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西水股份(600291.SH)子公司天安财险认购的新时代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行的“新时代信托蓝海信托计划”,其中于2020年6月份到期的信托产品共有5笔、合计投资本金60.40亿元,逾期之后,天安财险积极努力与各方进行了协商,但是截止目前该投资资金逾期未收回,存在到期不能兑付风险。同时,子公司天安财险被中国银保监会接管,该事项对公司的最终影响尚无法确定。

科创板IPO一周年 130家企业累计募资逾2000亿元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在万众瞩目中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登台亮相。时至今日,科创板经历了近一年的交易时间,上市公司数量也由首批25家扩充至130家。截至7月17日,科创板上市公司累计融资超过2000亿元,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163%,股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达196.61%。

国盛金控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被接管

GPLP犀牛财经7月18日消息:中国证监会2020年7月17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对国盛金控(002670.SZ)下属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实行接管。接管期间,被接管公司正常经营,客户交易不受影响,资金转入转出等均正常进行。公司拥护并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上述接管安排。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