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泰红牛商标”纠纷再升级 千亿元大蛋糕谁都舍不得放手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个小小的商标让“中泰红牛”的纠纷再次升级,而背后则是千亿元规模的“大蛋糕”。红牛进入中国后的20多年来,中国红牛产品累计产量超800万吨,累计销售额1453亿元。

7月10日晚间,中国红牛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律师声明表示,针对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5月14日《裁定书》,中国红牛已经于2020年7月2日向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红牛微信公众号

同时,中国红牛在声明中表示,泰国天丝前日的声明存在多处不实和误导性信息。

7月9日,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驳回了中国红牛对第11460102号“红牛REDBULL”立体商标提出的无效宣告请求,确认了权利人天丝集团享有红牛金罐包装的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裁定的仅是11460102号“红牛REDBULL”立体商标,不包括“红牛”系列所有商标所有权。

“中泰两红牛”之间的爱恨纠葛已持续了4年多,双方就围绕商标问题一直僵持不下。

1995年泰国红牛创始人徐书标和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合作,将红牛引入中国,泰国天丝集团为中国红牛提供品牌和技术支持,华彬集团负责生产和销售,双方展开了长达20年的友好合作。

2016年8月,泰国天丝对中国红牛旗下3家工厂提出的商标侵权诉讼成为导火索。泰国红牛认为双方之间的商标授权只有20年,而中国红牛却坚持50年授权期限。

2018年10月,泰国天丝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程序,导致双方关系彻底破裂。

有业内人士表示,导致双方破裂的原因是利益冲突。

据媒体数据,2020年上半年,华彬快消品运营5个品牌销售额143.26亿元,完成集团年初制定的全年任务约58%,其中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完成销售额133.93亿元,占总体销售额的93.49%。

其实,无论商标使用权20年还是50年,泰国红牛与中国红牛不过是舍不下这颗摇钱树罢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