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五菱宝骏560变速箱故障被央视315点名 董事长回应:确实有质量问题

作为今年央视315唯一上榜的汽车品牌,拥有“国民神车”光环的五菱汽车,也来到了风口浪尖之上。7月16日,315晚会上,上汽通用五菱上榜,原因为车主的2016款宝骏560车型召回4年,变速箱至今仍然没有修好。

日前,在上汽集团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回答了股民关注的问题,其中针对“315晚会上汽通用五菱被新闻报道变速箱有质量问题”。

陈虹表示:此次315晚会报道的存在变速箱故障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产品,是2017年6月-11月生产的1.9万辆宝骏560 1.5T车型中的部分车型,主要是由于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标定导致的,上汽通用五菱已经于2019年5月10日对外发布召回通知。

目前该批次车辆召回进度达到近90%。在召回开展前,相应的召回措施已经经过大量的整车耐久和启动冲击试验,验证召回措施有效,但确实也存在现场培训不到位。

出现召回产品维修操作不规范的情况,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开设专属热线进行专人沟通服务,将对用户碰到的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上汽集团旗下其他整车企业未采用宝骏该车型同型号变速箱,上汽通用五菱于7月20日针对央视315晚会爆料所涉及的宝骏560自动挡车型用户,发布了额外5年10万公里的延保政策,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