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半年业绩预期腰斩后 居然之家拟定增募资额减少近10亿元

作者:璐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17日,居然之家(000785.SZ )发布公告称,原本定增金额由45.6亿元下调至35.95亿元。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公告显示,居然之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对募集资金总额及用途进行调整。

同时公告中还提到,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中,用于门店装修改造项目资金从19亿元减至14.75亿元; 用于中商超市智慧零售建设项目资金由5.8亿元减至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资从13.6亿元减至10亿元。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3亿元,使用募集资金额2.7亿元;居然之家京津冀智慧物流园项目(二期),项目投资总额5.2亿元,使用募集资金额4.5亿元。

居然之家回复GPLP犀牛财经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下调的原因是“出于综合考虑当前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实际情况,将收购天津居然之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居然之家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居然之家(天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等多个项目对应的投资金额扣减。”

此外,7月15日,居然之家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为4.00亿-4.3亿元;同比下降55.14%-58.27%。

来源:居然之家公告

居然之家称,2020年新冠疫情对其所处的百货、家居行业影响较大。该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行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帮助商户渡过难关,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等具体情况,对商户采取免租、减租和部分缓交租金等扶持措施,直接影响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另一方面,积极向新零售转型升级,加快天猫同城站建设,落地 128 个城市,帮助 1.3 万多个商户在同城站开设网点;同时增加营销投入,联合工厂、商户广泛开展线上营销和精准营销,全力稳定商户,稳住经营;5 月份以后,市场销售已经开始回升,商户信心恢复,商场出租率回升,经营逐步向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