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妆冰箱首选颜值还是质量?缤兔美妆冰箱电源巨烫引用户质疑

作者:秋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年来,女性消费文化越来越受到关注,“她经济”的崛起让众多商家看到了女性消费者的潜力。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女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正在改变,各种与“美”挂钩的迷你小家电市场风起云涌。

面部按摩仪、美容导入仪、便捷脱毛仪等等,都在众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下有着跨越式的发展。女性的护肤品文化就像男性的汽车文化一样,有着专业化方向的发展趋势。

而美妆冰箱,就是在对中产以上女性消费者护肤习惯、护肤需求,进行分析与研究应运而生的产品。

在天猫平台中,2019年美妆冰箱的销量总额在千万元级别,行业品牌与搜索量第一名的“缤兔PINKTOP”,销售额近700万元,占据了约半数的市场份额。

“缤兔PINKTOP”成立于2019年,运营公司为杭州缤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周锋为实控人,持股比例51.00%;而新三板上市公司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00%。

缤兔的用户画像主要是年龄在25至40虽左右的中产女性,目标使用场景是消费者们护肤、化妆的步骤,主要解决护肤品、保养品20摄氏度左右保存的问题。

缤兔旗下的几款美妆冰箱都是颜值过关、配色讲究,但光靠颜值是无法完全赢得消费者们的青睐的。

据调查,缤兔旗舰店在贩的几款产品的用户评价中,有消费者针对美妆小冰箱插座极容易发热发烫等安全和质量问题提出异议,有用户称,“在使用2-3天之后,电源巨烫,拔下之后五分钟还未冷却”。

图源:淘宝评价截图

针对以上问题,GPLP犀牛财经致电杭州缤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方称“现在不方便回复”。之后,GPLP犀牛财经向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送求证函,但是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作为一款科技产品,美妆冰箱的重点还是冰箱,优先考虑的还是产品的实用性和安全性能。首先,该款产品的使用场景多集中在卧室,因此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静音问题;其次,在温度上,也应该考虑到化妆品该有的保存需求以及恒温状态。当然,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

除了质量问题,缤兔的竞争压力也较大,市场中存在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小吉美妆冰箱”“哈士奇美妆冰箱”等,颜值并不能摆平安全问题。

能够敏锐捕捉到消费新趋势,才能走上正确的发展之路;而能够重视消费者的意见与反馈、不断更新迭代,才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因此,在颜值之外,缤兔PINKTOP还能够走到多远,由市场用户来决定,对用户需求的漠视将丧失市场。

在火热的“她经济”的外衣里,缤兔需要考虑的因素众多,一着不慎或将落得满盘皆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