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犀牛财经早报:科创板个股解禁 信托业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

作者:璐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特斯拉第二季度净利润1.04亿美元

GPLP犀牛财经7月23日消息:特斯拉财报显示,二季度电动汽车总体产量82272辆,较上个季度下滑20%。第二季度净利润1.04亿美元,为首次连续四个季度录得盈利。

信托业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

GPLP犀牛财经7月23日消息: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56家信托公司共实现净利润273.03亿元,平均值4.88亿元。从净利润的区间分布来看,净利润在5亿元以下的信托公司有32家,占比57.14%。而8家信托公司净利润在10亿以上。平安信托以22.83亿元净利润居首,华能信托以15.26亿元排名第二,五矿信托以14.64亿元排名第三。

科创板个股解禁:短期冲击有限 长期前景乐观

GPLP犀牛财经7月23日消息:7月22日是科创板开市一周年纪念日。受批量解禁股解禁等因素影响,22日科创板二级市场承压,多数股票价格下跌。同时,备受关注的科创50指数发布。在机构人士看来,22日市场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大规模解禁并不会改变上市公司内在价值;随着科创板被纳入上证指数和科创板50指数,市场有望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和优质企业入市,科创板未来发展及投资前景乐观。

德国6月税收收入为635.43亿欧元同比下降19%

GPLP犀牛财经7月23日消息:德国联邦财政部最新月报显示,6月税收收入为63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71.22亿欧元,降幅19%。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的经济影响及为此实施的税收措施。其中,共享税下降20.6%,联邦专享税下降13.9%,能源税降幅25.8%下降最严重。今年上半年,德国合计税收达3277亿欧元,同比下降9.1%。

债市净融资完成目标八成

GPLP犀牛财经7月23日消息:上半年,企业债券净融资3.33万亿元,同比多1.76万亿元。当前资金面和信用环境难言趋势性收紧,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引导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多增1万亿元”的目标大概率会完成。央行曾披露,2019年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为3.24万亿元,据此测算,2020年需达成约4.2万亿元的企业债券净融资,目前已经完成80%。

普华永道:意大利65%酒店餐饮企业面临年内倒闭风险

GPLP犀牛财经7月23日消息:在当地时间22日举行的一场线上论坛活动上,普华永道发布其研究结果显示,旅游是意大利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有65%的酒店餐饮企业面临年内倒闭的风险,或因此减少约1百万个工作岗位。直到2022至2023年之前,意大利旅游行业都不可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