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青岛银行卷入中铁系40亿元私募基金逾期案 基金托管资质遭质疑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沉寂数个月的“中铁系40亿元私募产品逾期案”再次回归大众视野。

天眼查数据显示,自2020年6月12日至8月11日,共有9条开庭公告涉及证券投资基金交易纠纷与委托理财合同纠纷,被告人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上海檀实资管、上海洲实资管、深圳市辉腾产业服务集团和青岛银行均与2019年的40亿元私募产品逾期案有关。

其中,上海檀实资管、上海洲实资管发行的多只私募产品同时出现逾期,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为上述产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深圳市辉腾产业服务集团为基金销售方之一。

而青岛银行则为洲实中铁稳盛1号私募、洲实中铁商网私募等6只基金产品的托管机构,然而,在中基协官网上公布的47家私募基金托管机构名单与证监会官网公布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名录”一致,其中包含28家银行,并没有青岛银行。

对此,青岛银行方面回复称,我行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服务业务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要求执行,且都已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每笔备案基金均有基金编号,符合相关规定。

来源:天眼查

对此,GPLP犀牛财经向青岛银行求证,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来源:青岛银行2019年年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岛银行资本充足率与不良贷款率连续3年下滑,拨备覆盖率较为波动,资产质量不太稳定。青岛银行2017-2019年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6.60%、15.68%、14.76%,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53.52%、168.04%、155.09%,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69%、1.68%、1.65%。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