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骂完五月天骂Yamy 徐明朝的极创引力背景有多大?浪姐的阿kenn也卷入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21日,前火箭少女101队长Yamy在微博上曝光了一段录音,直接送她的老板徐明朝上了好几个热搜。录音中是徐明朝在公司会议上,当着员工的面对Yamy进行了语言侮辱,直言Yamy“丑”“不时尚”,引发网友热议,而徐明朝的身份也被扒了出来。

徐明朝还是凤凰传奇主唱玲花的丈夫,此前就因为对五月天评价“狗屎论”而上过热搜。当时,徐明朝对某报道说玲花听了五月天彩排之后说“唱得跟狗屎一样”,但是事实是,玲花并没有这么说。

而现在看来,Yamy解约事件闹得如此沸沸扬扬,和此人的性格也许不无关系。

7月22日,徐明朝发文《我道歉,我就是那个职场PUA的中年男老板!》,向曾经的同事以及其他艺人道歉,但是不包括Yamy。

天眼查显示,徐明朝是北京极创引力文化传媒公司(下简称“极创引力”)的董事长,且实际控股了6家公司,除了上述的极创引力,还包括上海凤奇文化传媒工作室、北京艺萌天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百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百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唯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图源:天眼查

徐明朝持有65.69%股权的极创引力就是Yamy所签的公司,那么极创引力到底什么来头呢?为什么Yamy要和它解约呢?

天眼查信息显示,极创引力成立于2015年,它本身旗下没有什么知名的艺人,但是它有一个很厉害的二股东陈刚,持股20%。陈刚是天津天舞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天舞盛世”)的第二(也是唯二)大股东,天舞盛世的第一大股东是哇唧唧哇娱乐(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哇唧唧哇”),持股80%。

图源:天眼查

图源:天眼查

陈刚参股的天舞盛世旗下有一个十分知名的舞团天舞IDG,天舞IDG可是张学友、刘德华、李宇春、张杰等众多明星的“御用舞团”,和湖南卫视、北京卫视等都有长期合作。而Yamy曾经就是天舞IDG的成员,后来可能因为这层关系而被签到了极创引力。

此外,最近因为《乘风破浪的姐姐》而火的舞蹈总监陈琦沅阿kenn还是极创引力的联合创始人。

在选秀节目《创造101》要比赛的时候,极创引力成立了一个6人的女团“加减乘除”去参加比赛,最终只有Yamy成功出道,其他成员都几乎成了炮灰。

因此,对于极创引力来说,Yamy应该是旗下的门面。但是对于Yamy来说,其一,火箭少女101是限定团,Yamy的演出费用要被代理经纪哇唧唧哇和极创引力瓜分,最终到Yamy手上也就所剩无几了。其二,Yamy以第五名出道,并且当选了火箭少女101的队长,但是她的资源相较于其他队员少得可怜,几乎没有什么曝光量。

无论如何,徐明朝承认PUA员工,之后极创引力的路怕是不好走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