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哈佛专家称一旦流感季开始 新冠大流行将在秋季变得更加严重

据外媒BGR报道,哈佛大学博士Ashish Jha认为,一旦流感季开始,新冠大流行将在今年秋天变得更加严重。特别是在美国南部各州,新冠确诊病例数已经创下历史新高,Jha表示,医院可能很快就会不堪重负,无法照顾到所有需要护理的病人。

在美国,纽约州等一些州在疫情爆发后实施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并得到了广大民众的严格执行和遵守。而在像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这样的州,在执行旨在减少COVID-19传播的措施方面要宽松得多。到7月,这些州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正在急剧上升。例如,就在几周前,佛罗里达州报告了24小时内超过15000例新冠病例。

最终的结果是,COVID-19确诊病例在美国一些地区呈下降趋势,而在另一些地区却在激增。有鉴于此,哈佛大学博士Ashish Jha最近对《纽约时报》表示,一旦秋季来临,流感季进入高发期,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严峻。

“如果我们拥有的是两个‘国家’,我不会感到惊讶,”Jha解释说,"一部分深陷于新冠疫情,它的医院不堪重负;而另一部分虽然有点挣扎,但大体上经济还算不错。"Jha的预测是可怕的,因为它已经开始在一些地区实现了。例如,在德克萨斯州,一些县级医院已经被新的COVID-19患者所淹没,以至于他们将不再收治那些被认为生存风险低的患者。

值得注意的是,Jha的预测是,一旦秋季来临,新冠大流行只会更加严重,这一点也得到了其他卫生专业人士的认同。就在一周前,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新冠大流行带来的破坏性可能堪比20世纪初导致数千万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

“如果你看看1918年那场大流行的规模,那时全球有5000万到1亿人死亡,”福奇说,“那是所有大流行的源头,具有真正的历史意义。我希望我们甚至不会用[COVID-19]来接近那个,但它确实有可能,需严肃地解决这个问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