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周报:蚂蚁集团拟A+H上市 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上市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中国“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科创板上市

7月20日,中国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正式登陆A股科创板。以发行价64.39元/股开盘,开盘涨约288%,股价报250元,市值达1000.25亿元。上市历程中,寒武纪科创板过会时间为68天,是除了中芯国际外过会最快的企业。

美大型科技股市值一日大增近3000亿美元

7月20日,亚马逊、特斯拉、微软、苹果、Alphabet、Facebook等股票大涨,其总市值在一天之内增加了2916.6亿美元。亚马逊股价大涨7.93%,高盛此前将其目标股价提高至3800美元,为华尔街投行中最高目标价。特斯拉股价大涨9.47%。

华为正式推出华为云应用平台ROMA

7月21日,华为云TechWave技术峰会上,华为云应用平台领域总裁徐峰宣布:华为云应用平台ROMA正式发布,构筑数字化应用平台,聚焦数字化资产治理,使能行业、大型政企资产复用和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经济。

科创板一周年:140家企业募资2171亿元 诞生7位百亿富豪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交易迎来一周年。截至7月22日,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140家。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一年,每隔不到3天,就有一家企业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开市一周年以来,已经诞生7位百亿富豪。

iPhone屏幕供应商推出最坚韧玻璃:可承受2米高度跌落不裂

7月23日,苹果公司长期供应商康宁推出新一代大猩猩玻璃Victus,能从2米跌落至坚硬粗糙地面并保持完好,其耐刮擦性比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高出2倍,比竞品高4倍。三星将在未来几个月首发,尚不知苹果何时将其用于iPhone。

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 正在与张一鸣接洽

7月23日,据外媒,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正在与张一鸣接洽。若收购完成,字节跳动仅将保留Tiktok少部分股权,且无投票权。不过字节跳动不愿意分享他们独有的算法技术。对此,字节跳动回应: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Arm回应“英伟达有意收购”:不对任何“谣言”评论

7月23日,消息称英伟达已与软银集团就收购Arm一事进行接洽,英伟达可能会与ARM交易达成一致。Arm官方回应称,不对任何“谣言”或“揣测”发表评论。据了解,ARM成立于1990年,从事低成本、低功耗、高性能的芯片研发,并以售卖知识产权为盈利模式,在2016年被软银收购。

SpaceX拟以440亿美元估值融资10亿美元

7月24日,据彭博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SpaceX正寻求以440亿美元的估值,按每股270美元的价格筹集约10亿美元。此前,今年5月27日,SpaceX曾宣布获得3.462亿美元融资。

英特尔7nm芯片将推迟至2022年上市 落后于AMD同类产品

7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宣布,其即将推出的7nm制程遇到了一些问题,这将导致其7nm芯片将推迟6个月上市。该公司的7nm芯片原本计划于2021年底上市,这一延迟意味着最早将于2022年上市。相比之下,AMD基于7nm架构的Ryzen 4000芯片已经上市数月时间了,远远领先于英特尔。

传大疆筹备明年港股上市 大疆:内部尚未收到消息

7月25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从相关人士获悉,有投资机构正在推介大疆股权融资项目,并透露有明年香港上市计划。记者向大疆求证,后者相关人士表示:“内部尚未收到上市消息。”

奥迪CEO承认公司EV技术至少落后特斯拉两年

7月25日消息,据Automotive News周五发布的一篇报道显示,Duesmann承认奥迪在汽车计算机和自动驾驶技术上至少落后特斯拉两年时间。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特斯拉基本上领先于其他所有制造商。

半导体板块“冰火两重天”:英特尔股价重挫16% AMD创新高

美国东部时间7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半导体板块“冰火两重天”,英特尔大跌16.24%,报50.59美元,创3月24日以来的四个月收盘新低,其竞争对手超威半导体(AMD)大涨16.50%,报69.40美元;台积电涨9.53%,报73.79美元,市值增逾330亿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