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喔国际退市风险再升级 亏损止不住3家关联公司被清算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首《凉凉》唱出了天喔国际(01219.HK)当前的窘况,3家关联公司合并破产清算让天喔国际的退市风险再升级。

7月12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表示,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天喔茶庄饮料有限公司、武汉市南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破产清算。

(图源: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据公告,由于经营至今已严重资不抵债,持续经营会加剧债权人及债务损失,且上述3家公司在资产、管理、财务、债务、人员等多方面混乱无序,因此3家公司管理人于2020年6月27日申请合并破产清算。

值得注意的是,这距离此前天喔国际发布继续停牌公告过去不到3个月的时间。

此外,天喔国际还深陷财务危机。5月12日,据天喔国际公告,2020年一季度收益同比下降30%。

实际上,自2018年天喔国际董事长林建华因经济问题,被带走接受调查后,天喔国际的业绩便出现断崖式下跌。2018 年净利润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净亏损为41.73亿元,同比下降2708.33%。2019年天喔国际实现收入9.92亿元,同比下降35.9%,净亏损为1.37亿元。

2013年9月,天喔国际在港交所上市,2016年凭借“天喔蜂蜜柚子茶”创下52.19亿元的营收,不到7年就面临退市危机。

如今看来,天喔国际复牌之路遥遥无期,3家关联公司被清算恐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稻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