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蒙牛终成中国圣牧最大股东 不断增持的背后是“双千亿”目标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28日,中国圣牧(01432.HK)发布公告表示,收到蒙牛方支付的合共3.95亿港元的认购款项。交易完成后,蒙牛乳业持股比例将扩大到17.8%,成为中国圣牧最大股东。

(图源:中国圣牧公告)

7月29日早盘,中国圣牧股票高开高走,最高涨幅超145%,截至收盘整体涨幅75%。

(图源:同花顺)

近年来,中国圣牧与蒙牛走得越来越近。2019年5月,中国圣牧以3.03亿元的价格,将旗下核心资产圣牧高科51%的股权卖给蒙牛。

2020年1月,中国圣牧又将圣牧高科剩余的49%股权卖给蒙牛,交易完成后,蒙牛拥有圣牧高科100%的股权。

2020年3月,中国圣牧与蒙牛签订协议,未来3年该公司至少80%的生鲜乳将供应给蒙牛,同时还将获得蒙牛贷款财务资助。

蒙牛为什么如此在意中国圣牧?中国圣牧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有机原奶基地,同时也是蒙牛的上游供应商之一, 为了达到“双千亿”的目标,控制奶源对蒙牛来说尤为重要。

中国圣牧近两年的业绩情况并不乐观,2019年完成子公司股权的出售后扭亏为盈,实现经营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17.33%,蒙牛的加入为其减少了不少财务压力。

如此来看,蒙牛入主中国圣牧是双赢的局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