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晚报:字节跳动回应中国业务上市 瑞幸咖啡19年虚增利润9亿

作者: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万科回应拟收购泰禾股权:向行业伙伴伸出积极援手的投资行为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今日早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万科全资子公司拟以约24亿的总对价收购其19.9%的股权,万科方面表示:“这是万科向行业伙伴伸出积极援手的投资行为,我们希望协助泰禾走出困境,逐步恢复其正常经营秩序。但此次股权转让能否最终达成取决于相关先决条件能否满足,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美四大科技巨头盘后总市值飙升2500亿美元 突破5万亿美元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就在他们的CEO接受国会议员“拷问”一天之后,美国最大四家科技公司的总市值周四盘后暴增了2500亿美元,突破5万亿美元。亚马逊、Facebook、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盘后发布的财报均好于市场预期,推动他们的股价大涨。这四家公司二季度的总销售额达到2000亿美元。亚马逊实现净利润5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目前这四大科技巨头的总市值已突破5万亿美元,占标普500总市值的约五分之一。

考核压力大 基金经理频频离职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今年以来共有87家基金公司的部分基金经理离职。离职人数达到了166人,较去年同期的138人(77家公司)上升20.29%。从单家公司来看,有8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在4位以上。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市场行情波动较大。基金经理的离职,以在业绩考核压力下的被动离职居多。

2020年上半年中企海外并购创十年来新低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7月30日,安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企宣布海外并购总额146亿美元,同比下降40%,中企海外并购额创十年来同期新低;宣布的并购数量248宗,同比减少17%;二季度跌幅已经较一季度大幅放缓。

深交所再次要求宝通科技说明与字节跳动合作事项是否存在炒作股价情形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深交所再次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夸大披露所谓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独家合作信息的情况,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利用媒体报道进行炒作股价的情形。

字节跳动回应关于中国业务上市:不予置评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并更倾向于香港。字节跳动方面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永辉拟回购永辉云创20%股份 永辉买菜被战略放弃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永辉超市拟回购永辉云创最大股东张轩宁20%股份,交易金额为3.85亿。交易完成后,永辉超市对云创的持股比例最低将达到46.6%,成为云创第一大股东,其拥有半数以上表决权,按照会计准则,将并表到上市公司体系。

上半年新增汽车金融企业2万余家,同比减少数额为12.3%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截至今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上半年,我国新增注册汽车金融相关企业2万余家,较去年同比增长-12.3%。近十年来,我国汽车金融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的年度注册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2017年是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最高的一年,高达38.57%。此后,相关企业的注册增速则呈逐年下降趋势。但2018年和2019年两年均新增相关企业超4.7万家。

财政部:瑞幸咖啡2019年虚增交易额22.5亿元 虚增利润9亿元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财政部完成对瑞幸咖啡公司境内运营主体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

支付宝微信相关人士回应“将被反垄断调查”:尚不清楚

GPLP犀牛财经7月31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最高反垄断主管机关正考虑是否对支付宝及微信支付进行调查,主因是央行认为支付宝和微信正在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压制竞争。对此,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相关人士均表示尚不清楚该消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