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搜狗审查腾讯收购提议 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字节跳动考虑在港或在沪上市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7月31日下午尾盘,突然有消息称,字节跳动中国业务考虑在香港或上海上市,此外还考虑将非中国业务在欧洲或美国上市的选项。虽然,字节跳动和港交所对此不予置评,但是A股的小伙伴们却先“嗨”为敬。省广集团、佳云科技、广博股份等11只相关概念股集体涨停,华闻传媒、中文在线、蓝色光标等也纷纷拉升。

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交易可能在周一完成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福克斯商业台在推特上表示,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福克斯商业台的Charles Gasparino表示,消息来自投行知情人士,尚未收到TikTok或微软的评论。据道琼斯消息,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交易可能在周一完成。

瑞幸咖啡回应被立案调查:不会影响门店运营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等涉嫌不正当竞争立案调查。对此,瑞幸咖啡工作人员回应称,不会影响门店运营。公司及门店运营一切正常,员工工资也会按时发放。同时,公司员工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员工流失现象,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深交所向融捷健康发出重组问询函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7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问询函显示,2020年7月17日,融捷健康(300247.SZ)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向陈伟转让所持上海瑞宇健身休闲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陈伟将以现金方式支付。深交所对上述披露文件进行了形式审查,请公司完善此次收购决策是否谨慎,定价是否公允,尽职调查是否充分,时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勤勉尽责等相关事项。

江南化工:实控人将由姚新义变更为兵器工业集团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江南化工(002226)7月3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盾安控股拟以7元/股向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特能集团)转让1.87亿股(占总股本的15%)股份,总价款为13亿元,同时将1.87亿股(占总股本的14.99%)表决权委托给特能集团。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特能集团,实控人将由姚新义变更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江南化工正筹划向特能集团发行股份购买民爆业务子公司股权。

鼎捷软件:上半年净亏损1474.3万元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鼎捷软件(300378.SZ)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474.3万元,去年同期盈利4022万元。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客户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同时面临不确定性风险增加、紧缩支出等不利因素,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柯达日内跌幅扩大至30%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柯达(KODK.US)日内跌幅扩大至30%,因公司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用于仿制药生产的贷款,本周大涨约达900%。

阿里巴巴将认购总金额为8.281亿港元的易居股份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易居中国(02048.HK)日前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包括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数字营销和交易后相关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房产服务行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根据易居企业控股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将认购总金额为8.281亿港元的易居股份,增持后,阿里将持有易居大约8.32%的股份。

证监会拟对神州优车披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证监会经查,2019年1月,神州优车通过其实际控制的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收购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7%的股权,神州优车在2019年一季报和半年报披露的财务报表中未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其中,神州优车2019年一季报涉嫌少计资产不少于96.23亿元,占当期资产总额的58.32%;神州优车2019年半年报涉嫌少计资产不少于101.86亿元,占当期资产总额的64.05%。

搜狗宣布成立独立特别委员会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搜狗宣布成立独立特别委员会,审查腾讯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董事会和特别委员会都没有就公司对腾讯的收购提案做出任何决定。

万科拟斥资24.3亿元入股泰禾集团当二股东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7月31日,泰禾(000732.SZ)公告称,泰禾投资、泰禾集团实控人黄其森,与海南万益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9.9%股份转让给后者,转让价每股4.9元,总价约24.3亿元。

浙江民泰银行宁波分行被罚205万

GPLP犀牛财经8月1日消息:7月31日,银保监会披露的公告显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下称民泰银行宁波分行)因为违规处置不良资产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宁波银保监局罚款205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20年7月22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