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水井坊2020年上半年业绩降七成 去库存真的容易吗?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白酒企业上半年业绩普遍“翻车”。7月28日,水井坊(600799.SH)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业收入为8.04亿元,同比下降了5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降了69.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631.49万元,同比下降了71.66%。

(来源:水井坊2020年半年度报告)

对于业绩的变动,水井坊表示,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使得社交场景处于暂停状态,消费需求急剧收缩,给春节后的销售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困难,上半年收入以及利润出现了较大比例的下滑。

2015年以来,水井坊净利润增速最低年份是2019年,为42.60%。2020年一季度报告,水井坊收入下滑21.63%至7.29亿元,净利润下滑12.64%至1.91亿元。

如此看来,第二季度,水井坊营收再次下滑且出现了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6月5日,水井坊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总经理危永标坦言,水井坊下半年的主要目标是有序降低库存,恢复至正常水平,“第二季度的动销还存在一定压力,今年是挑战较大的一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