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晚报:汇丰上半年员工减少4000人 丰华股份股票停牌

作者: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农夫山泉将于8月中旬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01273.HK)计划于8月中旬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初步预计9月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募资规模约为10亿美元。

协议限期已定 微软和字节跳动尚需就收购价格达成共识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微软(MSFT.NASDAQ)与字节跳动有关收购TikTok的磋商从7月份就已开始。在白宫坚持要求下,9月15日被设为达成协议的最终限期。目前,微软和字节跳动尚未就价格、条款、收购方的支付方式以及技术共享或资产转移等具体细节达成共识。

宝通科技承认违反了与抖音签署的保密协议条款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宝通科技(30003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进行报道时,并未知悉参股公司哈视奇与某平台签署的具体协议条款,对于此次报道违反了他们双方签署的保密协议条款,公司深表歉意。同时,2020年7月28日哈视奇虽已有两款产品上线某平台测试,但其他合作尚在探讨中,相关报道中公司引用“多款”的表达方式存在不够准确、不够严谨的情况。”

丰华股份拟收购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 股票停牌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丰华股份(600615.SH)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隆鑫通用等股东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并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股。经丰华股份申请,丰华股份股票自2020年8月4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创维集团分拆酷开网络科技独立上市已获联交所同意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创维集团(0751.HK)发布公告,关于建议分拆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独立上市,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2020年7月31日同意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进行建议分拆。创维集团管理层目前正在审查市场状况以及分拆的方案,包括上市时间和地点。

沪深交易所:上周新增IPO申报企业48家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据沪深交易所,7月27日-8月2日新增IPO申报企业48家,其中上交所科创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46家。截至8月2日,今年新增申报企业511家。

汇丰上半年员工减少4000人 预期信贷损失飙升5倍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汇丰控股6月中宣布重新启动裁员计划,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8月3日表示,上半年集团的员工已减少4000人,其中,美国业务已经关闭80家分行,规模缩减约60%。他拒绝透露各地区员工变动及今年全年裁员目标。最新公布的中期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汇丰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43.18亿美元,同比大幅下跌65.2%,主要受到预期信贷损失(ECL)飙升5倍影响。汇丰预期,今年全年的预期信贷损失将达到80亿-130亿美元。

网吧生存现状:上半年全国关闭6487家,租电脑、卖沙发补贴成本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疫情之下,网吧的日子比想象中还要艰难。大量网吧因难以承受疫情冲击,直接关停倒闭。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网吧相关企业一共新注册了1557家,同期吊销、注销了6487家。其中,2月份是注册量最少的一个月,当月全国范围内仅注册了43家企业。换言之,今年上半年网吧相关企业净减少4930家,行业整体出现明显的负增长趋势。

通策医疗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三成

GPLP犀牛财经8月3日消息:通策医疗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1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30.22%;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