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CN仍是资本焦点 无锋科技时隔再获千万融资 蛋募无限、斗鱼参与

作者:秋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21日,无锋科技宣布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蛋募无限领投,斗鱼跟投。据了解,2020年3月,无锋科技刚刚完成A轮融资,时隔3个月再获资本青睐。

无锋科技成立于2019年,主营业务是以直播经纪作为最初的切入点,随后逐步扩大到了电竞泛娱乐MCN与电商直播MCN领域。

(图源:无锋科技官网)

自2019年开始,国内有大量的MCN机构入场,人人都想下海得到红利,却在流量变现的环节受到制约。头部KOL难以复制、腰部及以下的KOL难以扶持,现如今国内的MCN行业竞争激烈,但并非简单的仅靠内容或者流量就能存活下来。

2020年尤为特殊,互联网经济、宅经济再度火爆。7月30日,在商务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发言人表示,直播带货成为电商发展的新引擎。据数据统计,在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火爆数据背后却涌动着规范化管理不足、KOL孵化成本过高等问题。

而无锋科技旗下品牌包括着超级网红数字营销MCN机构“炫石互娱”,KOL数据分析平台“锋向数据”,还有一支专门进行IP孵化的私募股权基金“无锋资本”,可见其多元化业务发展的意图。

唱衰声与叫好声充斥着国内MCN赛道,而能否将这片红海通过技术与创新变成紫海,是众多从业者值得思考的问题。或许资本是从无锋科技的多元业务中看到了新出口,但最终能否再次给MCN领域带来新生机,还有待考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