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成立6年的小鹏汽车或8月赴美上市 中国造车新势力美股再聚首?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1日,据路透社旗下IFR消息,小鹏汽车计划8月赴美上市,募资规模至少7亿美元,美国银行、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正在为小鹏汽车上市做准备。

同日,小鹏汽车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

援引一位投资人的消息报道称,小鹏汽车刚刚确定上市时间,“预计8月,最晚不超过9月”。

而这距离小鹏汽车成立仅仅过去6年。

据官网资料,2014年,夏珩与何涛等共同创办了小鹏汽车,此前,两人分别为广汽新能源控制系统开发负责人和广汽智能汽车、无人驾驶负责人。2017年8月,阿里巴巴原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正式加入小鹏汽车。2018年3月,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顾宏地博士加盟。

据悉,小鹏汽车旗下共有两款电动车型,分别为2018年12月推出小鹏G3及2020年4月推出的小鹏P7。据媒体报道,小鹏汽车6月单月销量为1123辆,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4698辆,低于理想汽车(LI.NASDAQ)。

理想汽车已于7月31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开盘价15.5美元/ADS,较发行价11.5美元涨34.78%,收盘价16.46美元,上涨43.13%,市值139.17亿美元。

如今,蔚来(NIO.NYSE)、理想汽车均已成功赴美上市,小鹏汽车的上市之路又将如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