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万达电影2020年上半年亏15.67亿元 “st”的帽子还远吗?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3日,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收19.72亿元,同比减少73.93%;实现净亏损为15.67亿元,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5.24亿元,净利同比下降398.81%。

图源:万达电影半年报

对此,万达电影表示,自2020年1月23日起,下属600余家国内影城以及境外影城相继停业,导致原计划上半年上映的影片均未能如期上映,因此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万达电影子公司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原定于春节档上映,前期预售情况显示该部影片预计取得较高票房,但是却未能如期上映。

2020年上半年,万达电影共实现票房5.8亿元,同比减少88.3%,观影人次1200.8万,同比减少88.9 %。其中国内票房2.5亿元,观影人次745万,境外票房3.3亿元,观影人次455.8万。

此外,为降低影城停业期间的整体运营成本,万达电影对部分经营效益较差的影城持续评估和启动关店流程,2020年上半年共关停国内影城17家。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影院业务下滑严重,但是2020年上半年,万达电影的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却表现较好,其子公司新媒诚品出品的《幸福,触手可及》一度成为热播剧。

半年报显示,来自观影、广告、商品和餐饮销售、电影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的收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电视剧类业务当期却实现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455.3%。

图源:万达电影半年报

但是,因为电视剧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至1.75%,所以并不能拉动万达电影的整体盈利能力。

而目前,即使国内影院自2020年7月20日起已陆续恢复营业,万达电影的电影票房仍然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到正常水平。

根据电影院复工通知,影院复工需满足以下要求:上座率不超过30%;每日排片时间减半;单片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原则上禁止售卖饮料零食,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食用食品等。

因此,对于影院来说,恢复到以往正常水平还需时日。

而对于万达电影来说,等不等得起就另说了。至于目前,万达电影可以押注的最大法宝就是《唐人街探案3》,但是一再拖延上映,消耗的不仅是观众的热情,还有资方的耐心。

2019年万达电影上市后首亏,2020年下半年,对万达电影是至关重要的。面对未知的下半年,万达电影能否避免被戴上“st”的帽子呢?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