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业绩盈亏交替双成药业遭深交所问询 产品销量下滑亏损何日结束?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7日,双成药业(002693.SZ)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2019年报的问询函。

(来源:双成药业公告)

双成药业专门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

根据公告,双成药业2016年至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多年盈亏交替、扣非净利润连续4年下滑的情况遭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就此,双成药业表示,由于最近几年,国家医药行业改革升级,随着政策的深化,直接影响了药品在医院的销售,以及市场竞争激烈,产品销售也因此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对于业绩大幅度波动以及主业持续亏损的原因,双成药业表示,综合来看,最近4年由于政策原因,新品推出迟缓,老产品又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加上宁波双成尚无新品投产带来的大额固定成本摊销,导致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为负。

双成药业2016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88亿元、631.48万元、-6945.60万元、2465.64万元,其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93亿元、-4703万、-8073万元、-4291万元,连续4年处于亏损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上半年,双成药业的业绩依然处于亏损状态。根据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双成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减少35.96%;实现净亏损1705万元,同比减少17.13%。双成药业称,主要系受经济环境的不良影响,部分产品销量下滑,受托加工业务量减少,固定成本较高等导致经营亏损。

随着业绩下滑,双成药业的股东数也开始减少。2020年7月6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双成药业股东户数为2.97万户,较2020年4月10日减少2561户,减幅为7.93%。

双成药业接下来能否“翻盘”?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