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8.28亿港元拿下易居8.32%股份 组建合资公司共建网上交易平台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1日,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下称“易居”)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7港元的价格,向阿里巴巴(09988.HK,下称“阿里”)配售约1.18亿股,配售总金额约为8.28亿港元,配售完成后,阿里将持有易居8.32%的股份。

同时,阿里巴巴认购易居本金10.319亿港元、3年期、利息每年2%的可换股票据,票据转股价为每股10.37港元,未来如果阿里转股,将持有易居约13.29%的股份,阿里将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图源:易居公告

根据公告,易居还会与阿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建立网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平台。易居和阿里的合作具体内容为阿里将和易居联合组建合资公司。

据悉合资公司第一期计划投入50亿元,双方以现金方式同比例入股,阿里股权占比85%,为控股股东,易居股权占比15%。由合资公司为主构建淘宝/天猫为核心的线上房产营销平台公司,包括线上旗舰店、数字化案场系统、数字化营销工具等。

上述举动意味着阿里将正式进军房地产交易市场。虽然此前淘宝也曾在“双十一”期间加大房产销售力度,但始终没有形成一整套线上线下联动的房地产交易闭环。

业内普遍认为,阿里和易居的此番布局是冲着贝壳和它的第二大股东腾讯去的,未来房产交易领域的平台大战已经摆好了阵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