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隆地产上半年净利润下滑11% 租赁业务收入香港与内地冰火两重天

作者:璐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0日,恒隆地产(00101.HK)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恒隆地产总收入为41.84亿港元,与2019年同期持平;营业溢利下跌5%至30.41亿港元;股东应占基本纯利减少11%至19.89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相应下降至0.44港元。

来源:恒隆地产官网公告

恒隆地产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三大分部运营。中国香港物业销售分部从事中国香港物业的销售;内地物业租赁分部从事中国内地物业的租赁。中国香港物业租赁分部从事中国香港物业的租赁。其物业组合包括商铺、办公楼、住宅及服务式寓所等。

对于上半年业绩下滑,恒隆地产表示,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所致。此外,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未入账亦对其盈利有所影响。

据公告,上半年,恒隆地产出售了位于香港浪澄湾的最后一个复式住宅单位,该笔出售将于2020年稍后时间完成入账,因此,2020年上半年并无就该交易录得任何收入或利润。

而于2019年首六个月,恒隆地产出售一间位于蓝塘道的半独立式大宅,销售于2019年8月完成交易后方行入账,因此,于2019年上半年并无物业销售收入或利润。

报告还显示,恒隆地产上半年中国香港与内地的租凭业务呈两种状态,香港的物业租赁收入下跌5%至19.07亿港元,营业溢利下降10%至15.65亿港元,但内地的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却增加9%至20.62亿元,零售额增长6%,该增长部分来自于2019年第三季度开业的新租凭物业。

此外,恒隆地产回复称,内地业务自4月起迅速及大幅度地复苏,特别是在奢侈品销售方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