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将TikTok卖给微软还是设立新的海外总部 字节跳动全球化支撑点承压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微软和字节跳动接连作出回应,抖音海外版TikTok去向成谜。

据媒体报道,8月4日,张一鸣发表了名为《不要在意短期损誉,耐心做好正确的事》的内部信。

除了感谢中国员工的辛苦付出,张一鸣在信中还提到,随着公司全球化的发展,面对工作中不可避免的“文化冲突”,大家工作中要有“火星视角”,来避免工作上出现摩擦。

此外,张一鸣还表示,公众对字节跳动的误解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希望大家不要在意短期的损誉,耐心做好正确的事。

最新消息表明,除非TikTok将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的交易,否则必须在9月15日前结束在美国的经营。

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微软公司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将继续寻求收购TikTok在美业务的可能,微软同字节跳动之间的谈判预计维持45天,最晚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购谈判。据悉,微软想购买包括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TikTok服务。不过,微软在声明也表示,收购是否能顺利完成还是未知数。

8月3日,字节跳动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

TikTok的“野心”不过“全球化”。TikTok 2017年上线后一路攻城略池,封疆扩土,已然成为全球APP榜单的霸主。App Annie数据显示,TikTok 2020上半年的下载量高达6.26亿次,近乎2019年全年下载量。

据悉,目前TikTok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达8亿,而这一用户数,YouTube曾用了6年。

目前,摆在字节跳动面前有两条路:和微软或其他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或是跳出美国的挟制,在其他地方建立TikTok总部。

那么,TikTok后续发展又会如何呢?字节跳动会放手吗?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