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日产汽车亏惨 首财季亏2856亿日元销售额腰斩 中国销量降四成

作者: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28日,日产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财季(2020年4-6月)的业绩结算。日产全球汽车销量大跌48%,全球销售额同比下降50.5%至1.17万亿日元。当季亏损约2856亿日元,而2019财年同期利润则为64亿日元,这也是日产汽车11年以来首次季度财报出现亏损。

日产汽车预计在2020财年,全年新车销量预计为412.5万辆,同比下滑16.3%,其净亏损金额或将超过6700亿日元。

全球市场来看,日产汽车北美销量下降了一半,中国销量下降了40%。这也是导致日产汽车2020财年一季度财报净亏的重要原因。对此,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天城在现场直播的筒报中表示,市场前景仍然不确定,就盈利能力和自由现金流而言,2020财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此外,由于日产汽车现金短缺的客户努力支付租赁付款,未充分利用的工厂也在消耗资金,日产汽车的销售融资业务可能会恶化,这也将增加预期损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