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健康拟配售5亿股募资百亿港元 花旗、瑞信联手包销

作者: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5日,阿里健康(00241.HK)发布公告称,与配售代理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订立配售协议,按每股20.05港元的价格配售合计4.99亿股新股,配售股份约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约3.71%,预计配售事项募资总额约为100亿港元。

关于所得款项的用途,阿里健康预期将约80%至90%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进一步发展其医药健康产品全渠道业务及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包括扩充集团的医药及医疗服务网络、丰富会员服务及用户为本之内容;约10%至20%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进一步发展数字基建及创新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扩充向医疗健康行业参与者所提供的互联网和技术解决方案之种类。

据了解,这是阿里健康首次公开募资。

资料显示,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控股的公司之一。目前,阿里健康开展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商及新零售、互联网医疗、消费医疗、智慧医疗等领域。

从业绩上来看,阿里健康近10年的净利润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数据显示,2019财年至2020财年,阿里健康的收入分别为50.96亿元和95.96亿元,净亏损分别为8194.9万元、658.6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阿里健康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5.95亿元。

图源:阿里健康财报

公告显示,本次配售由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主动包销。也就是说,如果未达成配售目标,将由上述两家公司兜底购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