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茶推“喜小茶”品牌低价抢市场 放下身段后能赢得三四线市场吗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估值160亿元的喜茶竟然开始走起“低端”路线。

7月29日,喜茶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喜小茶饮料厂”要走出深圳,将搭配五菱经典小货车在广州出摊。

(图源:微博@喜茶)

在7月24日举办的“2020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上,五菱与喜小茶联合举办“灵感碰撞派对”。

(图源:微博@一只读物)

2020年4月3日,喜茶首个子品牌“喜小茶”门店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广场营业,单品定价在6-15元间。与喜茶的高端路线不同,喜小茶走的是“复古平价”路线,不仅是喜茶一半的价格,装修风格也一改喜茶的简约时尚,走起了怀旧复古风。

一直混迹高端市场且话题不减的喜茶为何掀起了一股“低端风”?有媒体分析,推出喜小茶是喜茶弥补下沉市场空缺的重要布局。

据媒体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喜茶在43个城市拥有390家门店。其中新增主力店157家、Go店63家。在新增的门店中,北京、上海及新一线城市占据116家。

不难看出,喜茶在一线城市上火力全开,与之相对的三、四小城市的布局自然成了喜茶的短板,喜小茶的出现能弥补下沉市场的空缺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