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立讯精密宣布并购纬创成为苹果组装厂 实控人高位减持套现69亿元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0日美股收盘后,苹果(AAPL.NASDAQ)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第三财季财报,营收创下同期新纪录。公布财报后,苹果盘后一度涨超6%,股价首次突破400美元/股关口。

次日早盘,A股苹果概念股集体大涨。截至7月31日收盘,立讯精密(002475.SZ)市值超过4000亿元。

图源:同花顺

立讯精密主要生产经营连接线、连接器、电脑周边设备等,在2017年取得了苹果AirPods的代工资格,背靠苹果这棵大树,立讯精密的业绩一路攀升,股价也不断创新高,自2019年1月4日至2020年7月15日,最高涨幅超过600%。

7月17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出资33亿元全资收购中国台湾纬创资通在江苏昆山的两家苹果手机装配厂,由此取得苹果手机的代工业务。

纬创是全球仅有的三家 iPhone手机代工制造商之一,其他两家分别是和硕科技和富士康。其中,纬创的规模最小。

图源:立讯精密公告

收购消息传出不久,7月22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立讯精密实际控制人之一、副董事长王来胜于当日减持股份1.30亿股(占总股本1.85%),共套现约69亿元。

立讯精密称,减持资金拟主要用于偿还立讯有限银行借款及支持立讯精密相关资金需求,但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在为进军iPhone代工筹措资金。

截至8月5日收盘,立讯精密收报57.18元/股,总市值达3993.38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