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迪士尼想钱想疯了?第三财季亏47.21亿美元 《花木兰》线上发行价200元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5日,迪士尼(DIS.NYSE)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截至2020年6月27日,实现营业收入117.79亿美元,同比下降42%;净亏损为47.21亿美元,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17.60亿美元。

图源:迪士尼财报

整体来看,在迪士尼的各个业务板块中,主题公园/体验/产品板块受到影响最大,由于迪士尼全球的多数园区遭关闭,因此收入下跌85%至9.83亿美元,而本财季的运营亏损则是19.60亿美元,2019年同期对应运营利润17.19亿美元。

此外,迪士尼财报显示,媒体网络业务收入下跌2%至65.62亿美元;影视业务收入跌55%至17.38亿美元;直接消费者与国际部门是唯一实现增长的业务,收入升2%至39.69亿美元。

图源:迪士尼财报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已经突破1亿。其中,“Disney+”用户数5750万人;“ESPN+”用户同比增长超100%,达到850万人;“Hulu”的用户数量增长27%,达到3550万。

图源:迪士尼财报

虽然《花木兰》在国内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本身也是迪士尼的重点影片,但是此前经历好几次撤档、延期,不断消耗观众的热情与耐心,如今迪士尼孤注一掷,将“宝”押在了“Disney+”上。8月5日,迪士尼新任CEO 鲍勃·查佩克宣布《花木兰》将会在9月4日通过迪士尼主打的流媒体平台“Disney+”进行独家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花木兰》并非直接提供给所有订阅用户,即便是”Disney+“的订阅用户也需要再额外支付29.99美元(约合200元)才能买下这部新片的观看权。对于这个价格,国内网友则是炸开了锅,普遍认为定价过高,可能会导致盗版横行。

那么,一部《花木兰》能够挽救迪士尼47.21亿美元的亏损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