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融教育上半年营收70万元 转型线上培训成本激增亏损扩大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线下培训机构和线上培训机构,冰火两重天。

8月5日,京融教育(837052.OC)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收为69.96万元,同比减少71.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64.16万元,净亏损同比扩大65.21%;毛利率由2019年同期的65.77%下滑至-46.01%。

图源:京融教育半年报

京融教育主要专注于公司金融领域的培训、咨询及产融服务机构。目前提供的公司金融培训服务主要为CFC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公业务条线的员工,培训学员来源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

但是在2020年上半年,受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影响,针对商业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线下集中培训都无法开展。

为此,京融教育开始转型做线上培训和线上直播课程,由于加大了师资成本支出,使得投入成本过高。数据显示,京融教育上半年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2.50%至102.15万元;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94%至298.13万元。最终导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3.23 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67.52%。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京融教育货币资金较2019年同期减少331.34万元,同比减少97.55%,主要是因为利用闲余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营业收入大幅下降造成。

图源:京融教育半年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