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生上半年营收下降3.8% 与欧盟的疫苗价格谈判陷入僵局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16日,强生(JNJ.NYSE)公布的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强生全球营收为390.27亿美元,同比下降3.8%;净利润为94.22亿美元,同比上涨0.71%。

上半年,强生医疗器械业务营收102.2亿美元,同比下降21.1%;制药业务营收为218.86亿美元,同比增长5.4%;消费者健康业务营收为69.21亿美元,同比增长0.9%。

(数据来源:强生中报)

强生公司在1887年创建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新布仑兹维克,是世界上规模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外资制药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强生的销售额为183.4亿美元,同比下滑10.8%;净利润为36.3亿美元,同比下滑35.3%。

据媒体消息,欧盟与辉瑞、赛诺菲、强生等6家公司的疫苗谈判因价格等问题而陷入僵局。

据欧盟两名官员向外媒称,欧盟和强生就疫苗注射进行了深入谈判,但双方在如何分担责任成本的问题上尚未达成共识,例如:疫苗出现意外副作用。

据悉,强生制药业务目前专注于推进疫苗的开发,并且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近日,强生公司表示,预计将提前在9月下旬开始对其疫苗进行后期人体试验。

7月16日,强生公司曾表示,计划开始对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进行第一次人体研究。强生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称,预计疫苗将在2021年初上市,计划到2021年底生产多达10亿剂疫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