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三项违规被罚31万元 涉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7月23日,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分公司被罚款31万元,总经理助理被罚款5万元。

据处罚决定书,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存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和未按规定进行回访三项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2018年2月至2019年5月,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存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涉及费用68笔、金额138.48万元,相关财务资料的对应事项未实际发生。 时任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宝红是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2017年7月,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对银保渠道内外勤人员进行产品培训,使用的课件等材料,仅以满期总收益等演示相关产品收益。2017年12月,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对银保渠道内外勤人员进行产品培训,使用的课件,仅以历史收益率演示万能险产品收益。

2018年至2019年5月,国华人寿山东分公司有6笔新型产品保单未在犹豫期内进行回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