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丽江入住率不足两成 金茂酒店拟私有化退市 上半年亏1.57亿元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分拆子公司上市情况越来越多,而中国金茂相反,拟将旗下金茂酒店“私有化退市”。

7月27日,金茂酒店(06139.HK)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为止的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收入为6.11亿元,同比下降50%;毛利为3.14亿元,同比下降56%;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应占亏损为1.57亿元,较2019年同期应占溢利1.66亿元下降195%。

其中,酒店经营收入为3.36亿元,同比下降62%,下降幅度最大;物业租赁、观光和物业管理收入等均有所下降。

(图源:金茂酒店2020年中报)

金茂酒店表示,2020年上半年,旅游及酒店行业受到重创,酒店市场景气指数及经营业绩跌入谷底。中央商务区的租赁需求持续减弱,空置率创近几年新高。

中报显示,上半年金茂酒店平均入住率31.79%,同比下跌56.83%。旗下8家酒店的入住率都不超过五成,北京和丽江地区的酒店甚至不到两成。

(图源:金茂酒店中报)

值得注意得是,6月12日,金茂酒店和中国金茂曾联合发布公告表示,基于要约人对业务及其未来前景的考虑,建议以4.8港元/股的价格将金茂酒店私有化,同时撤回上市。

来源:金茂酒店公告

金茂酒店拟私有化退市与不佳的业绩不无关系,自2014年上市以来,酒店的业绩就陷入“低迷期”。

2017-2019年金茂酒店的净利润分别为2.20亿、2.50亿和2.46亿元,不复昔日辉煌。

(图源:金茂酒店年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