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贷650万引发82头奶牛被拍卖 春晖乳业为何沦落到破产重整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24日,据天眼查消息,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下称“春晖乳业”)再次被申请破产重整。

图源:天眼查

此前,2018年10月,上海成安勋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就以春晖乳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等为由,向法院申请对春晖乳业进行破产清算。最终法院认为其尚未达到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破产条件,否决了申请。

春晖乳业的债务主要是因为其在2012年,向鸿泰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鸿泰小贷”)借贷了650万元,之后因为未能按时偿还而在2014年被鸿泰小贷上诉,最终法院判定春晖乳业偿还鸿泰小贷650万本金及88万余元利息等。

图源:天眼查

对于法院上述判决,春晖乳业未依法履行。7月9日,江苏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对春晖乳业所拥有的82头奶牛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了司法拍卖,最终成交价为137.76万元。

此外,春晖乳业的实控人张友春先后13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高消费14次。

值得注意的是,春晖乳业曾经也辉煌过。

公开资料显示,春晖乳业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张友春、吴新代分别持股60%、40%,经营范围包括乳制品、饮料制造、加工、奶牛养殖、牧草种植等。

自2008年,春晖乳业多次被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认定为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还曾预计2016年6月赴澳大利亚上市,甚至已在澳大利亚联合当地乳品企业建立了澳大利亚中华乳业资本集团(ACDC),将以中华乳业的名义在澳大利亚上市,一度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乳企。

然而,2017年由于工厂被纳入到江苏苏奥合作园区范围,春晖乳业因拆迁而陷入停产境地,经营层面受到影响,赴澳上市自然不了了之。

本来就有负债的春晖乳业又面临经营危机,最后债务越来越多,现在只能身处拍卖奶牛还债的窘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