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运动服库存52亿欧元 阿迪达斯二季度亏惨了 七成门店被关闭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6日,阿迪达斯(ADDYY.PK)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称,净销售额下降35.0%至35.79亿欧元,2019年同期为55.09亿欧元;净亏损为2.95亿欧元,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5.31亿欧元。

图源:阿迪达斯财报

阿迪达斯在公告中表示,因为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关闭了70%以上的门店,从而导致营收大幅度下降。在其一季度的财报中,阿迪达斯的销售额下降19%至47.5亿欧元,净利润大幅下滑95%至3100万欧元。由此可见,阿迪达斯在二季度的净销售额和净利润的降幅都高于一季度。

阿迪达斯表示,二季度亏损包括约2.5亿欧元与疫情相关的支出,主要因库存和坏账准备增加。分品牌来看,阿迪达斯品牌销售下降33%,锐步品牌的销售下降42%。6月底,阿迪达斯库存达到52亿欧元,较3月底增长20%。

但是,阿迪达斯在这期间也快速发展了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第二季度通过自营以及合作伙伴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网络销售的异常增长,占其总业务的三分之一以上。通过自营电子商务渠道完成的业务增长了93%。

截至目前,阿迪达斯全球门店开业率为92%。 虽然有电商平台的助力,但是收入发展仍然受到零售格局被破坏的影响,特别是在北美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地区,营业时间大幅减少。

阿迪达斯表示,二季度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持平,5-6月份已实现两位数增长。因此,阿迪达斯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的发展将比第二季度有所改善,但仍将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