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瑞安房地产上半年预亏16亿 收入减少负债率上升6个百分点

作者:璐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7日,瑞安房地产(00272.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盈利警告,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股东应占亏损将录得净亏损约16亿元。

据公告,瑞安地产表示:

第一,集团投资物业及其他物业资产的公平值下调约19亿元。作为参考,于2019年12月31日集团投资物业及其他物业资产的帐面价值为521亿元。

第二,租务收入减少,由于(其中包括)集团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爆发期间因业务受阻向其租户减免租金及其他宽减措施。

第三,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爆发,住宅单位建设进度及交付予买家的延迟。

瑞安房地产表示,尽管存在上述因素,但该公司董事会相信本集团之资产负债表及现金流状况实质上维持稳健。预期于2020年6月30日,集团净负债比率将约为58%,相较于2019年末的52%有所上升。

对于净负债比率的上升,瑞安房地产表示,偿还已于2020年6月4日赎回的2.25亿美元可换股永久资本证券,由于永久资本证券于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分类为权益,以非股本资金偿还导致净负债比率上升6个百分点。

截至8月10日15时20分,瑞安房地产股价为1.16港元/股,股价下跌1.69%。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