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闻集团上半年业绩降421%转亏1.61亿元 游戏火爆传媒广告业务亏惨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7日,华闻集团(000793.SZ)披露半年度财务报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5.54亿元,同比下降19.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61亿元,同比下降42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亏损为2.10亿元,同比下降69.67%。

图源:华闻集团半年报

华闻集团表示,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2019年同期,旗下海南文旅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此外,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传统媒体市场继续下滑,车音智能、华商传媒、国广光荣等部分子公司业绩下降。

据半年报,华闻集团主要从事传媒业务的经营,包括《华商报》等经营业务的经营管理、国际台国内广播频率广告经营业务,还覆盖了移动视频的运营与推广、流量经营业务、车联网服务、游戏运营与开发、景区开发与经营、产业园开发与经营等。

图源:华闻集团半年报

2020年上半年,华闻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业绩亏损。独家代理《华商报》等媒体的广告、发行、印刷与纸张采购业务的华商传媒上半年净亏损2807.76万元,同比减少224.58%;拥有国际台在内三套广播频率广告经营业务的国广光荣上半年亏损1217.29万元,同比减少219.27%;作为车联网业务的车音智能上半年更是亏损达6915.59万元,同比减少226.43%。

而作为为数不多的盈利公司之一的麦游互动,成了亮点。2020年上半年,麦游互动实现净利润7755.16万元。

华闻集团表示,麦游互动 2020 年上半年实现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174.34%,主要是游戏收入增加所致。

未来,华闻集团是否会加大对于游戏业务的投入,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