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发科技上半年净利增373.27% 10亿美元口罩大单遭神秘买家“晃点”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0日,金发科技(600143.SH)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收为169.30亿元,同比增长37.17%;实现净利润为24.12亿元,同比增加373.27%。

来源:金发科技半年报

金发科技表示,营收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防疫产品销售收入增加。

金发科技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金发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轻烃及氢能源、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和医疗健康产品等七大类。

2020年以来,口罩、熔喷布的需求量大幅度增加,以口罩、熔喷布为主的医疗健康产品为金发科技提供了约16.39亿元的营收,约占总营收的10%。

8月9日晚间,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与美国某公司签订的9.75亿美元(约合67.79亿元)KN95口罩合同终止。上交所下发了监管函,要求金发科技说明前期合同订立的具体情况;是否于合同签订前进行了充分必要的尽职调查,是否对合同对方的信用情况和履约能力进行了有效核实,以及至今未披露交易对方的主要考虑和原因等六大问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