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酱油第一股”ST加加因违规担保被“ST” 今又被出具警示函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酱油第一股”ST加加因违规担保事件被出具警示函。

2020年8月11日,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对ST加加(002650.SZ)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ST加加及相关当事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对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图源:ST加加公告)

据悉,此次收到警示函与ST加加为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的事情有关。

据公告,2017年3月7日至2018年1月30日,ST加加及其全资子公司向卓越投资及关联方开具商业承兑汇票 7.19亿元、为卓越投资对外借款提供担保 77305 万元;2018年2月,卓越投资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5400 万元。截至目前,7.19亿元的商业承兑汇票已结清,违规担保已解除,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已归还。

因上述开具商业承兑汇票、担保及资金占用均未履行审批程序,且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有关规定。湖南监管局决定对ST加加及其董事长杨振、卓越投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因为上述违规担保等事件,自6月15日起,ST加加被戴上了“ST”的帽子,进快消除“后患”,成了ST加加摘帽的关键。

6月30日,ST加加发布公告表示,已收到优选资本出具的《收款确认函》以及三湘银行出具的《担保责任解除确认函》,根据相关协议,ST加加的相关担保责任已经解除。

7月22日,ST加加发布中汇律师事务所关于ST加加违规担保责任解除的专项审核意见,再次声明担保责任已经解除。然而就目前来看,违规担保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

7月30日,ST加加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5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2.87%、24.36%。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