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宏立创业板注册获批 盈利能力低于同行 股东提前套现获利1亿元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2日晚,大宏立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经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国都证券,股票简称为“大宏立”,股票代码为“300865”。

大宏立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392万股,发行价格为20.20元/股,发行数量为2392万股,拟募集资金净额为4.27亿元,拟用于破碎筛分(成套)设备智能化技改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营销服务中心项目。

来源:大宏立招股书

大宏立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砂石破碎设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有各类破碎设备、筛分设备和运输设备,围绕主营业务取得143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为15项。

2020年上半年,大宏立实现营收为2.67亿元,同比增长4.78%;实现净利润为3764.18万元,同比增长2.91%。根据招股说明书,2020年前三季度,大宏立预计实现营收为4.45亿-4.57亿元,预计净利润为6664.43万-6956.53万元。

在盈利能力方面,大宏立毛利率明显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大宏立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5.97%、35.70%、35.17%,呈逐年下滑趋势。而四家同行业可比公司综合毛利率平均值分别为42.95%、42.38%、41.24%。

图源:大宏立招股书

相比而言,大宏立的毛利率分别比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低了6.98个百分点、6.68个百分点、6.0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5月25日,大宏立原股东金帝创业将持有的11.5388%股权全部转让给西藏大宏立,6月3日大宏立预更新披露了申报材料。同时大宏立实际控制人甘德宏、张文秀两人合计持有西藏大宏立100%的股权。

通过此次股权转让,金帝创业获利近1亿元,但继续持股上市后获利或更多。金帝创业为何早早地就转让全部股权让人费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